BigBing 技术博客

我的家庭工作站

最近由于很多时间是在家里工作的,所以就需要把家里的工作环境和设施弄得舒服,实用一些。

今天终于把看了很久的Dell U2913WM 29寸的显示器买了回来,这个显示器的比例很特别是21:9的,所以看上去很宽。分辨率是2560*1080,并不是最牛的4k显示器。这是由于我的需求决定,我想用一个显示器来显示两屏的代码,而且4k的显示器,有时候应用菜单或者标题很小,经常需要调整字体大小。当然价钱也是一个考虑因素,这款显示器非常实惠,网上买的价格:580澳币。

小插曲:显示器自带了一根DisplayPort-Mini DisplayPort的线,我的Macbook Pro是可以用,但是一开始显示效果不好,代码看上去模糊,我尝试了各种办法进行调校都没有搞定,准备换一根Mini DisplayPort-Mini DisplayPort的线再试试。后来,我随手升级了一些MacOS的补丁,重启后发现就正常了。

今天还买了宜家的电脑椅,我这屁股对椅子比较挑剔,有一次在一个朋友家坐了几次宜家的电脑椅,发现很舒服。所以就果断买了,型号是:MALKOLM Swivel chair,买之前我专门买了一杯咖啡,然后到宜家的showroom,坐着这把椅子把咖啡喝完。

接下来其实我还想买的就是能够自由升降,可以站立或者坐着办公的桌子,我喜欢站着工作,同时对身体也好。宜家美国的网站已经有有一款这样的新产品BEKANT Desk sit/stand,澳洲这里还没有,再等等吧。不过我在澳洲发现了款不错的替代产品VARIDESK,可以直接放到已有的桌子上进行升降,不需要买一个新的桌子。

看,这就是我现在工作桌面的样子。 My work station

其他的宝贝还有:

  • Bose QuietComfort 25 强力消音耳机(很给力,娃再哭再闹都听不见!)
  • Macbook Pro
  • NSO Power Ball (神奇健身球)
  • 微软的无线键盘鼠标
  • 黑色的Mug (简直太配了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