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Bing 技术博客

推荐学习git的基本原理的两个视频

最近通过两个非常好的视频学习了一些git的基本原理,其中包括了git的对象模型,对象的组织方式等。 在理解了这些基本的原理后,再使用git的命令,就会比较清楚什么是merge,什么是rebase等,以及在不同的场合下合理得使用git命令。

第一个视频是《Metaprogramming Ruby》的作者Paolo Perrotta讲的Wrapping Your Head Around Git,我发现他总是非常擅长讲述一些原理性的知识,让你通过了解底层的原理,来更加扎实得掌握一门技术。

第二个视频是Introduction to Git with Scott Chacon of GitHub, Scott Chacon在github工作, 是git方面的大牛。虽然这个视频是2011年的,但是里面讲的原理和基本概念还是非常有用,绝对没有过时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