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Bing 技术博客

2015 Google I/O

今天比较仔细得把2015 Google I/O大会的Keynote看了一遍。作为忠实的Google用户, 还是非常高兴看到Android M, Android Wear, Google Now, Google Pictures这些产品在功能和用户体验上的改进与创新。

同时,作为一位Web开发者,我会重点关注下面这些内容

polymer 1.0是一个用来开发web component的工具,同时他也提供了很多现成的web components,这有可能是接下来的趋势,值得关注。

Firbase: 是Google的用户支持手机App开发的后端服务,可以用户快速大家应用。

Cloud Test Lab: 可以同时测试很多种不同的终端手机的测试平台。

Google cloud platform:Google的云计算平台,包括很多强大的服务。

Cloud messaging:发送消息到浏览器或者手机应用终端,关键还是免费的,值得一试。

去年Cardboard没有吸引到我的注意力,今年又提到了,所以我赶紧搞了一个cardboard体验了一下,这东西还真的挺适合用在教育领域。

印象深刻的还有就是Google多次提到的下一个一百万用户的问题,主要是一些来自落后地区的用户,Google为此,对很多产品进行了优化, 比如允许提前下载youtube视频,Google地图支持脱机使用等,充分体现了Google对用户的关怀和Google作为一家伟大公司的情怀。